落難公主~~

今天,跟同學講了一些過去的事情。。。忽然間,我發現自己長大、堅強了許多。。。

以前的我,不會爲了柴米油鹽擔心。。。
以前的我,不會在假期打工。。。
以前的我,不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。。。
以前的我,不會在乎身上有多少錢。。。
以前的我,天不怕、地不怕。。。
以前的我,非常愛撒嬌、耍賴。。。
以前的我,被譽爲千金小姐。。。
以前的我,真的很不一樣。。。

現在的我,每頓飯都要有預算。。。
現在的我,還沒假期就再找Part Time Job。。。
現在的我,有什麽是自己先扛下來。。。
現在的我,口袋剩不到五十,就得去準備現金。。。
現在的我,杞人憂天。。。
現在的我,撒不起嬌、耍不起賴。。。
現在的我,有點像落難公主。。。

其實,我從來沒有想過,我會是需要打假期工的人。雖然這樣說,會讓很多人覺得我很驕傲,可是,我就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。。。我的哥哥姐姐,沒有一個在大學時期打工。。。而且個個都有零用錢花。我很多時候,有什麽東西都盡量省,要不就找工。我現在不是在埋怨什麽,我只是想有一個傾訴的管道。。。

有時候,聽到同學們忙著說自己沒錢,我會懷疑,到底他們所謂的沒有錢,是什麽呢?沒錢買新電腦?沒錢買新手機?沒錢去唱K?沒錢去玩?如果我是以前的我,所謂的沒錢就是這些咯。。。可現在的我,沒錢=沒生活費,沒飯吃。。。每學期都需要自己賺,自己花,自己省吃儉用。。。這學期,我不止是忙得沒得回家,我也有點擔心回太多,我會沒錢吃飯。。。想一想,以前的林淑姍,應該不會爲了這些小事擔心吧!?!?

不過,我也很慶幸有這樣的生活經驗,讓我體會到真正的人生。。。不要擔心太多,上帝自有安排!加油吧!!Fighting~~

2 comments:

lizi said...

能感恩多少,就能享受多少。
你是一个很棒的人,加油!

zhen said...

You have learn alot ya... Good job, girl... Keep going, u can make it well... Support y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