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,最温暖的港湾 - quote from www.kwongwah.com.my

家,最温暖的港湾

二零零九年三月六日 下午十二时十八分

文:粉红天蝎

“如果你未曾尝试,你什么也得不到;但是如果你愿意尝试,或许你可以用另外一种角度来看待事物。”在游说我调职的过程中,经理这么对我说。

“别犹疑了,在总部肯定有更好的发展。”她继续说。

就这样,我接受考验,把生活从北马移到了中马。

“去吧,工作重要,忙的话就不必常常回来啦。”临别,习惯了每个星期见到我的母亲这么说。

“我会每两个星期回来看您,这是我对您的承诺。”我给她一个拥抱。

我心里明白,这更是我对自己的承诺。

如今, 调职到首都年多了,我仍然遵守当初许下的诺言。

每两个双周休,我总是风雨不改,来回十个小时的车程返乡看她。

“哎,周末有什么节目?”同事甲问。

“我买了票回家。”我答。

“什么?你又回家?你前两个星期不是才回去吗?”只见她瞪大了眼。

“路途那么遥远,你都不会累吗?”同事乙接腔。

“回得那么勤,该不会是把情人给藏在家乡吧?”同事丙语带调侃。

刚到首都的那段日子,每当我说起返乡,同事们总用不可思议的表情盯着我。他们都住得比我近,可是却很少回家;偶尔,我倒觉得自己有点像外星人般,与他们格格不入,还曾经为那些调侃而耿耿于怀。

“你又回家喔?多好啊!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,你应该为自己仍坚守诺言而喝彩,又何必在意别人的话语呢?”好友这么告诉我。

对于我来说,家是最温暖的港湾,母亲的笑脸,是我最美好的幸福,别人怎么想,根本就微不足道。

后来的某一天,同事甲对我说:“说起来惭愧,我住得比你近,回家还不比你勤。”

“这里是关键。”我将手摆在心口上,对她说。这次,她点头附和。

有本杂志,叫《漂亮家居》;里头有这么一句:“你可以走出房子,但你总要回家。”

我总觉得这句话很贴切,不管走得多远,家,始终是旅人温暖靠岸的港湾;家,犹如汪洋中的灯塔,为我们指引回家的方向。

可以回家,绝对是幸福的。


回家的十大理由!!!

1。 可以吃美食。

2。 可以看电视。

3。 可以省钱(因为去哥哥家花很多)。。。

4。 可以充电。。。

5。 可以追星。。。

6。 可以迟睡。。。

7。 不用对着不想对的人。。。

8。 没那么压力。。。

9。 可以睡自己的床。。。

10。 最重要的,可以窝在妈妈身边。。。

0 comments: